第一次养猫要注意什么?需要准备哪些东西?(史上最详细)


==物质区域==


==1.食物==

很推荐自制猫饭,不过毕竟我们不是每天都有时间的,所以,我推荐猫粮还是要备一袋。

伟嘉喜悦好主人国产妙多乐皇家我们就先不说了,猫粮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选。个人也不赞同猫咪天天吃福摩,人一直啃青菜白馒头的关于自制猫饭什么的。其实很简单,白水煮鸡胸肉/蒸小鱼等等等等,不加调味料就行了。但是如果营养搭配不均衡猫饭就不能一直吃了。

如果不能自制猫饭,可以买一些猫罐头。如果有能力,尽量是罐头为主干粮为辅。日罐之类的就当零食吃吃好了,美罐当主食没问题。

P.S:关于猫粮的储存,可以用密封夹夹起来。买储粮桶什么感觉没必要了,我的储粮桶刚寄来我就看见我家米桶在旁边偷笑。

关于猫咪该喝什么水应该也是很纠结的~很多老一辈的人会认为喝自来水就行了......

不可以!

有!虫!卵!和!漂!白!粉!、

矿泉水到底好不好我不做评论


==2.猫砂猫厕==

猫砂分结团砂,化粉砂,不接团也不化粉砂

结团砂一般有:膨润土砂,玉米砂,小麦砂,豆腐砂,松木凝结砂

化粉砂一般有:松木化粉砂

不接团也不化粉的有:纸砂,水晶砂不是很推荐水晶砂,因为其实就是一堆化学物品

而且脚感也很差结团砂用单层猫厕

化粉砂和不化粉不结团砂用双层猫厕

关于单层猫厕,说真的我觉得单层猫厕所,脸盆什么都能用,臭鬼妈妈的自制厕所帖子也可以看看。

松木砂的话就要用双层猫厕啦,价格一开始是比较贵,可是松木砂真的很省钱很环保~ 


==3.饭碗==

猫碗有:陶瓷、不锈钢、塑料,基本大概是这三种材料的。

不是很推荐塑料,因为里边很容易就会有细菌,也不能放热食

陶瓷和不锈钢我更加偏爱陶瓷,陶瓷又好看,又可以直接蒸

我觉得猫碗没有太大的必要买专用的,除非你家是那种脸扁到进不去深的碗,或者脸太大伸不进去饭碗。

我也不是很待见水碗和饭碗连在一块的那种,以前用过一段时间,连在一起的猫粮会很容易刨到旁边的水碗里,水会很容易刨到猫粮里,如果要换水但是猫粮却没吃完就会很麻烦。


==4.梳子==

可能有人会说:“梳子没必要啊猫自己会舔毛就行了”那你有想过猫咪一下子舔一堆毛到肚子里的感受吗~而且脖子什么的地方更是猫咪舔不到的啊~
长毛猫就更不说了于是,为了喵喵的美观、为了猫毛不乱飞、为了防止毛球病梳子是一定要的~!个人觉得不管长毛短毛一定要有一把褪毛梳~山寨福美的就挺好用的,正版的真心买不起啊~~长毛猫可以再一把针梳,我觉得给短毛猫用针梳是一种愚蠢的行为...像虐猫一样....


==5、药品==

新的猫咪,如果原主人没给它驱过虫,外驱内驱必须要做!外驱推荐福来恩滴剂,内驱的话要注意,拜耳假货多,低于19一片基本上没好的。
皮特芬、思密达家里要备上,好预防啊~ 

有碘伏什么的,也是一定要有的!因为你家难免有那些尖锐的东西吧?猫咪受伤了也可以擦擦~

你被猫咪抓伤了也【必须】擦擦~ 


==6.各种猫包==

在我思考了很久以后....才发现猫包,这个看似奢侈和多余的东西,是多么的重要啊~没有猫包,你打算带猫去哪里啊(虽然短途的话纸箱也可以,但是太轻了囧)

航空箱这玩意儿的话是事关生命的。外观党,请先放宽心~质量最重要!一定要选材料好的,味道不能大最好是方形的,这样在托运时不会乱动~

软猫包,伪装神器~几十块钱一个,反正也就平时多用用~戴上公交车什么的,你懂得啦。

请一定核对尺寸!并且想想猫以后会长多大!我家猫小时候买了一个爱丽丝的猫篮,现在....放不进去啊放不进去!!


==以下是最好准备的东西=


==1.指甲剪==

最好用猫咪用的~


==2.猫草/化毛膏==

(改一下,这个必须要,不然会生病的)

猫咪舔毛消化不掉的过多的毛会造成毛球症,那么就需要人工帮助排毛~这个时候,猫草和化毛膏就很重要了~在猫咪接受猫草的情况下,我觉得猫草比较好~猫草,其实就是小麦草大麦草...很好养~有很多人用水晶土(就是水精灵)养,但是我不是很赞同~要是被猫咪刨出来了,然后吃掉了

我就不解释了.. 如果你家猫咪拒绝猫草,就选择化毛膏吧~

化毛膏,就是化毛用的。和猫草不同的是,它是直接在肚中把毛弄没,而猫草是催吐。但是化毛膏价格肯定没猫草便宜,一般选择骏宝的~


==3.猫零食==

我一般而言推荐买稍微偏软的,像那种硬硬的维生素球。有条件的话,可以自制的~我是直接烤箱烤鸡胸肉,烤干,不用调味料~鸡肉的味道会被紧紧锁在里面,并且适合保存!猫咪一开始不会吃,要用塞得~然后就会追着你吃..

顺便,味道真的很不错~


==4.洁牙用具==

人要刷牙,猫亦然。总看到有人问:我家猫咪才一岁!嘴巴很臭一问有没有刷过牙,答案就是没有。那我反问:你一年不刷牙试试瞧!嘛,总之,刷牙除了可以清新口气还可以预防多种口腔疾病~牙膏,一般选择什么百特能、8IN1、维克什么的。牙刷呢,很多人会买婴儿指套。那种小牙刷~软毛的~同样不错~同时,有些猫年龄大了不能接受刷牙会反抗什么的~在实在不行的情况下,选择漱口水什么的~就是泡在水里喝的那种~同样是维克、诺奇威都不错~虽然效果不及刷牙,但有好过没有~


==5.消毒水==

你的猫厕所要消毒吧,猫咪乱拉屎的地方要消毒吧,猫咪生重病了以后的隔离房间也要消毒吧?
反正,我是推荐,猫咪绝育完用来隔离的房间,在使用前一定要消毒。如果自己家的猫包借给别人,也一定要先消毒,别人还回来了再消毒 。聚维酮碘是推荐的~价格貌似也便宜,也可以直接涂抹在猫咪身上~稀释后使用~=


=6.沐浴露==

相信不少人都是会在家里给猫咪洗澡的~虽然不洗澡的也不少,但是洗澡的还是比较多~猫咪因为皮肤酸碱度和人类不一样,所以是不能用人类洗头膏的哟~ 反正猫咪洗澡也不能太勤~所以其实沐浴露是很省钱的~一年3次,买1000一瓶的都能承受得了.. 通常高端的是稻屋,中段8IN1还有什么我不知道- -卖的很热的澳路雪千万不要买!是山寨货哦- -


(via揪揪弟)

评论(7)
热度(938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合格饲养员培训基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